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山钢集团济钢用心办实事 扩大职工“幸福圈”

2021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赵冬梅

  山钢集团济钢党委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多项措施,切实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快乐工作的幸福感。

  济钢党委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利用红色阵地、宣传阵地、文化阵地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党史中汲取养分,开拓思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根据职工需求,制定实施多项惠民举措,推动学党史办实事在生动实践中取得实效,扩大职工“幸福圈”。

  济钢党委组织“党恩企情”走访慰问,举办离退休职工广场健身、健康养生等系列实践活动,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企业的关怀。开发改进离退休管理平台功能,立足实现“少跑腿、网上办”,为离退休职工办理业务打开方便之门。

  济钢拓展运动场所,在办公区域增设运动器材,合理利用时间经常性开展“职工健步走”“快乐运动”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

  济钢党委针对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的实际,从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入手,暖心慰问,精准帮扶,及时解决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在济钢有一支党员志愿队,帮助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照看孩子、辅导学习,为孩子讲党史、厂史,解决职工节假日加班、孩子无人看管的实际难题。

  全面开展职工素质提升行动。济钢召开“五一”表彰大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工作重心,构建新型导师带徒体系,着力强化职工培训教育,带领职工开展创新创效培训,推动职工职业素质全面提升。

  积极开展职工健康关爱行动。济钢炉料公司根据历年来职工体检统计数据,针对职工群众易发病的病变种类,结合工作性质和特点,增设专项针对性体检项目,进一步提升职工健康管理水平和保障。

  解决节假日职工加班用餐问题。济钢冷弯型钢公司加强食堂合理化科学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菜品质量,增加食品品种,提升节假日加班职工用餐的质量。

  济钢萨博汽车公司对厂区内环境进行重新规划整治,协调理顺,改善职工办公环境,打造出干净整洁环境友好型的办公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