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引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 山东同晟担保架起服务桥畅通融资路

2021

/ 09/1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山东同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晟担保)坚守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出融资担保创新组合拳,全力支持小微及三农企业发展,使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到实体经济,担保业务增量及在保余额均位列全省区县级第一位。

  用担保助力乡村“三变”改革,靠“贷动”夯实振兴富裕之路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政策性融资担保的有力支撑。

  今年年初,济南市章丘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产业振兴的头号工程。同晟担保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结合全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积极与相公、官庄、文祖街道对接,开展实地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得知,相公庄街道李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推进“资源变资产”方面遇到资金困难,通过详细了解李家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及资金需求情况后,同晟担保迅速展开工作,积极与银行对接,争取尽快帮助合作社解决资金需求。

  通过不懈努力,6月16日,由同晟担保为李家村合作社担保的300万元贷款作为第一笔“三变创业贷”成功发放,标志着融资担保“贷动”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特色模式正式开启。

  “同晟担保第一时间提供的资金支持,顺利解决我们合作社厂房建设的资金需求,为农民增收拓宽有效渠道,为合作社发展循环生态农业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这无疑是给我们送来一场及时雨。”李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李学广书记感慨地说。

  创新助贷模式服务重大战略,首笔园区贷今年成功落地

  今年,山东省担保集团推出园区贷产品,章丘区作为首批园区贷产品推广试点,同晟担保积极做出响应,积极对接济南刁镇化工产业园区、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产业园区为发力点,全力推进“鲁担园区贷”产品。

  通过对产业园区内企业进行精准摸排,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同晟担保多方联动、协同推进,9月3日由同晟担保、交通银行向山东天海新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发放800万元贷款,标志着济南市首笔园区贷担保业务成功落地,开启了批量化担保模式支持园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新上项目资金投入巨大,此笔贷款的发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投产,我们非常感谢同晟担保提供的园区贷业务。”山东天海新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倪总这样说。

  据了解,同晟担保始终坚持以创新担保运作机制、完善担保服务功能为核心,运用金融科技赋能创新发展。接下来,同晟担保将在保证传统担保业务不放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使融资担保服务实现提质增效,更好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难题,筑牢企业健康发展基础,注入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