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罗庄农商银行:加快转型促发展

2021

/ 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罗庄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加快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经营质效得到持续提升。截至10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54.3亿元,较年初增加12.8亿元、增幅9.05%;各项贷款余额135.08亿元,较年初增加19.22亿元、增幅16.59%,其中,实体贷款余额121.53亿元,较年初增加14.06亿元、增幅13.08%。

促转型,优化业务结构。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宗旨不动摇,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聚焦实体、扩面增户”,通过考核引领、产品创新等方式,存贷款结构持续优化。一是突出活动带动,推动“四张清单”营销落地。先后组织开展了“春季业务营销争霸赛”“盛夏奋进·抓铁有痕 双季效能提升”“两项工程”“双迎双庆”等业务竞赛活动,做到季季有活动、人人有目标。截至10月末,已完成全区198个行政村、近7.3万户、30万名农户的“无感授信”工作,授信余额18.5亿元,基本实现所有行政村、村民授信全覆盖;推动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19.21亿元,同比多增5.39亿元,余额达到135.08亿元。二是坚持增户扩面,持续调优信贷业务结构。通过开展数字化整村授信、党建联建助推普惠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活动,截至10月末,全行零售类贷款余额94.02亿元、占比69.61%。三是推动量增质优,不断调整优化存款结构。加强行业客户营销,累计拓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账户、预售房监管资金账户、医院学校类等账户330余户,留存资金2.4亿余元;推动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12.80亿元,余额达到154.3亿元。严控大额存单发行规模,加大一年期及以下低成本存款营销力度,截至10月末,新增大额存单占比由2019年的80.47%下降至8.13%,取得实质性转变;自省联社考核低成本存款以来,至10月末,全行低成本存款年日均90.75亿元,占总存款日均的60.08%;40岁以下年轻客户数占比达45.06%,居全省第四位,40岁及以下年轻客户数存款占比26.31%,居全省第二位。

抓创新,增强发展动力。紧跟国家改革创新方向和区域创新举措,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进金融创新。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全面对接临沂金改区及罗庄绿色金融试验区建设,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围绕“四张清单”客户,依托“智慧营销、沂蒙云贷”等系统,深耕城区、农区两大市场,重点组织开展“数字化整村授信”工程和“党建联建助推普惠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活动,通过构建“无感授信、有感反馈、便捷用信”信贷模式,有效解决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社区居民等群体“申贷难、担保难、流程长”等问题。截至10月末,已完成全区198个行政村、7.3万户、30万名农户的“无感授信”工作,授信余额达18.50亿元,完成全区5.5万户个体及小微清单获取对接工作,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捷性和满意度有效提升。二是创新服务产品。着眼于不同客群金融需求特点,开展“一行一品”产品研发,研发推广“酒水经营贷、电商主播贷、强村贷、新型职业农民贷、乡村好青年贷、第一书记贷、富民兴村贷”等产品,其中,“电商主播贷”紧跟电商经济发展趋势,按照“应收账款质押”办理模式,实现资金监管闭环控制,有效解决直播电商“压款周期长、融资成本高、融资难度大”等痛点,支持地方新兴产业发展。三是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和区纪委、区农业局、财政局合作,开发建设“银农直联”平台,更好地规范村集体资金,创新研发“1336智慧农经服务云平台”建设,将村级财务、政务公开、三资管理进行全面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重管理,保障稳健发展。一是优化绩效考核。完善修订绩效考核办法,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一个样”的“大锅饭”分配格局,建立起“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大过程管控,FTP模拟利润考核因素占各营销单位月度综合考核成绩的30%,增强营销人员成本收益核算意识,拨备前利润连续两年持续提升。二是强化部室管理。按照职责分工,建立“行总部督导后台、后台督导中台业务部门、中台业务部门考核前台营销单位、前台营销单位管控工作人员”的四级责任管理体系,畅通压力传导机制,切实加强人员行为、业务经营管理,逐步建立起“真管、严管、敢管”的管理机制。三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按照省联社总体工作要求,先后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排查”等活动,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定期通报排查结果,核查预警信息224条,发现问题21个、涉及33人次,其中,通报批评7人次,经济处罚14人次,进一步增强员工遵规守纪和合规操作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