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乐陵农商银行“政务+民生+金融” 打造百姓贴心银行 

2021

/ 12/25
来源:

作者:

郑海波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乐陵农商银行积极参与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积极推行“一次办好”政策,积极探索“政务+民生+金融”,“百姓贴心银行”建设初显成效。

  新生儿社保卡“一链办”

  8月16日,乐陵农商银行发放首张新生儿社保卡,并通过政府指定快递服务商送达客户手中,从申请到拿卡仅用两天时间。

  当地卫生健康局于7月21日印发《乐陵市“双全双百”工程出生“一件事、一链办”实施方案(试行)》后,该行立即与相关科局、助产机构完成对接工作,积极争取优先办理权,为该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打通“绿色通道”。

  “发放新生儿社保卡只是一个开头,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新生儿社保卡发放工作,打造‘新生儿商圈’,与孕婴用品商户、婴幼儿教育机构及童装店等建立‘异业联盟’,持我行发放新生儿社保卡到店消费可以享受专属优惠。依托新生儿社保卡业务,为业务发展持续提供动力。”乐陵农商银行行长王建华说。

  社保卡寄送到位后,该行根据客户居住地所在网格,指定客户临近网点联系做好激活工作,对于不方便到网点办理激活业务的客户,安排工作人员携带移动柜员机上门办理。同时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专项营销方案,跟进做好“点对点”营销。通过改善服务质量,确保新服务展现“心”姿态、跑出“加速度”。

  抵押手续“一站办”

  乐陵农商银行与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推出房产抵押手续“线上办、一站办”业务,各网点通过“爱山东APP”即可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免去客户奔波之苦。

  2019年该行上线了抵押登记办理系统,全行抵押登记手续可集中在营业部办理,但是仍解决不了客户跑腿的问题。2020年12月,“爱山东APP”“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系统上线后,该行积极申请参与试点。截至目前,已通过改系统办理抵押手续500余笔,占到当期抵押登记业务的30%左右。“目前‘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系统已经试点结束,近期将会重新包装上线,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对接,争取上线后线上办理比例达到80%以上。” 乐陵农商银行放款中心主任王伟表示。

  打造“智慧+”网点

  2021年以来,乐陵农商银行致力于智慧厅堂建设,以营业部为试点,积极打造“智慧+”网点建设。

  2016年,乐陵农商银行在政务大厅设置营业窗口,畅通各部门非税缴费及税款、罚没款缴纳渠道;2017年当地中医院合作上线“HIS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持农商行银行卡可直接办理缴费、合作医疗报销等手续;2019年上线“山东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客户可在网点一站办理营业执照申请、对公账户开立等工作;2020年上线“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自助终端,便于客户随时打印个人征信报告。(通讯员 郑海波)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