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临沭县优化税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

/ 12/28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国家税收政策给力,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真是太及时了,我们企业下一步发展更有信心了!”日前,刚刚入选2021年临沂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山东戴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唐仪财,面对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精细服务的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兴奋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临沭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创新推进“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按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纳税缴费综合方案,实施了精准“画像”、精准服务监管等一系列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了解到山东戴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主动与该企业对接,组建了专业团队为其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服务,进行滴灌式辅导培训。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依托大数据“画像”为公司定制成长档案,选择性推送企业适配度高的30项优惠政策、9项执法服务事项,指出了公司目前存在的涉税风险疑点11项,帮助其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和应对工作,为公司轻装上阵、规范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乾介绍,落实“一户一策”不单纯是指“政策”推送,而是对企业“整体画像”后提供的一整套对策和方案,利用大数据开展综合分析,引导纳税人主动化解纳税缴费方面的风险隐患,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心剂”。

  刚刚办理了246.11万元的税费缓缴手续的临沭县华盛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春雷对“一户一策”涉税政策辅导措施更是赞不绝口:“在新冠疫情冲击影响下,公司正在为年底资金周转压力较大发愁,‘一户一策’‘点对点’精细服务主动为我们送来了适用性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国家的扶持政策真是太好了,有这么好的发展环境,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做得更好!”(李阿敏 陈秀焘)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