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武城农商银行四项措施推动实体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

/ 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鹏

手机查看

  武城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扬大挎包精神。截至目前,该行实体类贷款余额44.94亿元,较2021年初增长3.90亿元,增幅9.49%。

  发挥制度引领作用,以从严从实的工作纪律保障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行印制“八条禁令”警示卡200张,分发至每名信贷人员;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八条禁令”暨合规宣誓,搭建思想警戒线;制定《严肃信贷纪律、防控信贷风险“八条禁令”风险排查方案》,组建“风险+审计+合规+纪检”检查专组,每月对2家网点进行突击检查。在规章制度方面,该行修订完善7项规章制度,确立了从贷前调查、审查审议、审批、合同签订、资金发放等各环节的流程。

  加强营销能力建设,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行开展分层营销、分区营销,真正将“金融管家”式的服务,延伸到沿街商铺、田间地头和社区家庭。将县城16条主要街道、57个小区、101家行政事业单位、16家垂直管理部门营销责任全部落实到人,建立6个一级网格,18个子网格,对沿街商铺,划分营销网格,对商铺进行全覆盖走访,逐户建立信息台账,定期跟踪和回访;对社区小区,对接物业公司、热电公司,获得全县24630户小区业主基础信息,通过依托社区代理型网点、设置咨询台、加入小区微信群开展宣传活动,推介存贷款产品,目前覆盖22个小区。

  完善内部体制机制,以运转高效的流程服务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行统一制定业务预约办理信息模板,内容包括需要资料清单、客户经理联系方式、预约办理时间等,客户经理接受客户咨询后,及时登记贷款受理台账,以短信或微信方式,向客户推送信息,让客户只跑“一次”。加强业务督导,对支行,班子成员、部室经理按照分片包行情况,每周不少于两次到所包支行走访督导,每周一上午召开行长办公会,组织各部室经理集中汇报包行情况,提出所包支行业务发展短板和提升措施;对客户经理,在督促严格落实“晨夕会”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客服中心作用。

  加强信贷队伍建设,以素质优良的客户经理队伍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行以网格化营销为基础,零售贷款部牵头组建内训师队伍,善于“走出去、能营销”的客户经理走上讲台,对实际营销中存在的困难和应对方式进行经验介绍,春天行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内训2次。(通讯员 高鹏)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