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水发志愿者“转岗记”:变身“大白”身背40多斤消毒箱

2022

/ 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金梅 孟广明

  3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水发员工主动请缨当志愿者,变身给力的“大白”,每天10几个小时背着40多斤重的消毒箱,奔走在守护社区的最前线。

  “请大家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按次序进行核酸检测!”在邹平市好生镇乔新小区,社区志愿者李明星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忙着登记,这句话他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而他已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服务工作20多天了。

  本次疫情出现后,社区好生办事处首当其冲,社区实施封控管理,面对如此大规模的封控核酸检测,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严重不足,好生办事处向所在辖区的社区人员征集志愿者。正处于“静态管理”的邹平仁源供水有限公司“源垒突击队”成员李明星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就地“转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的“好生大队志愿者联盟”,奔赴当起“疫”线守“家”的志愿者,配合做好社区内人员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

  刚参加志愿者队伍,李明星就“上岗”成为“大白”,每天十几个小时背着40多斤重的消毒箱,对社区一条条街道、一栋栋居民楼、一层层楼梯逐一消杀,不放过一个角落。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他需要克服寒冷、疲惫、视线模糊、长期背着箱体勒出的疼痛,以及数小时不能喝水、如厕,工作量虽然很大,但他始终坚持,在最开始的大面积消杀关键时期,每天都不曾缺席。

  近日,随着核酸检测密度加大,李明星又“转岗”成了“雷打不动”的信息登记员。“叔,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大姨,把您的身份证给我就行”......简单的话语他每天都要说上几百遍。核酸检测没有固定的时间,接到通知就要立马组织实施,饭点儿,半夜十二点,凌晨三、四点,只要一个命令,他就立刻做好防护出门,协助医务人员组织群众登记扫码、维持秩序、引导指示。在白天,他还得“转岗”成为安保、门卫,和其他志愿者轮换值守社区大门,往往一天下来,一顿完整的饭都吃不成,大多时候都是趁换岗时候扒拉两口早已凉透的盒饭,好抓紧休息。就算这样,他也从未叫苦叫累,他总说自己是一个水发人,也是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不忘“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水发宗旨,时刻冲在前面,以身作则。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疫情“转岗”前,李明星就是公司“实干家”:他现任公司工程安全部副经理,对待安全工作一丝不苟,保障公司安全稳定运行;他还是公司党支部“源垒突击队”的主力军,遇事每每冲锋在前;他在2021年评为水发众兴集团“十大孝星”,对老母亲照顾的无微不至,是邻里左右公认的孝子;他还是公司的“先进工作者”,更是大家眼中的“老大哥”“热心人”……

  在水发集团,还有许多的“李明星”,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他门却用实际行动勇当先锋、践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发出夺目的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