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营收利润双增,资产规模扩大——水发派思燃气2022一季度报告披露

2022

/ 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9日,水发燃气(603318.SH)披露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1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29亿元,同比增长29.10%。一季度数据显示,水发燃气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整体盈利能力增强,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通辽市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和铁岭市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以及通过债权转让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均有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几天前的4月25日,水发燃气刚刚公布了2021年报。整个2021年,公司的营收已经比上年增加130.15%,净利润也增长超过7成。而在今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一季度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1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29亿元,同比增长29.10%。

  在之前公布的一季度预增公告中,水发燃气表示,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受以下两个因素综合影响:一是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整体盈利能力增强,同时通过债权转让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二是2022年3月开始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通辽市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和铁岭市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为公司2022年一季度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水发燃气资产规模从30.30亿元提升至40.96亿元,在营收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38.18%,公司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同时水发派思燃气非流动资产继续扩张。长期股权投资从去年年底的不足300万元,增长至一季度期末的1.12亿元。固定资产从去年年底的9.35亿元增长至一季度期末的15.58亿元。在建工程也从0.47亿元增加至0.99亿元。可以看出,水发派思依旧在持续扩大生产规模。

  进入第二季度,水发燃气的数个动作或将进一步释放公司盈利预期。

  4月2日,水发燃气发布公告表示,因原股东大连派思投资有限公司未完成承诺业绩,将以其一致行动人Energas Ltd.持有的水发燃气的530万股票作为补偿,抵偿金额为4036万元,补偿股份由水发燃气以1.00元总价回购注销。本次业绩补偿兑现后,将增厚其他股东每股净资产及每股收益。

  根据之前公布的一季度预增公告显示,2022年3月才将通辽市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和铁岭市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未来该板块业务对提升公司2022年盈利预期贡献较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