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水发众兴——为护航高考交上一份“安全供水答卷”

2022

/ 06/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孟广明 报道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又逢一年高考季,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水发众兴集团精心安排、提前谋划,所属各权属公司全力以赴确保驻地高考期间的优质、安全供水,为高考助力,为梦想护航。

  拉网排查强维护

  为确保考试期间安全稳定供水,山东嬴城水务有限公司新城水厂对供水范围内考点及周边沿线供水管网进行拉网排查,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检修,同时制定了《高考期间供水保障应急预案》和供水计划,成立供水保障应急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高考期间,水厂将对莱芜北城区供水系统、维修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重点根据考试期间各时段用水的变化情况,科学合理调度水量水压。水厂还通过增加对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水常规项目的检测频次,加大对城区重点区域和各考点水质检测力度,增加水样取水点,及时、准确掌握水质特征,为高考期间用水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绿丝带护航圆梦路

  为营造“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考环境,山东水发水务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绿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中,助力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稳定,为考生交通出行保驾护航。

  6月7日一大早,水发水务的志愿者自驾在各考场周边待命,车辆后视镜上系上“绿丝带”,方便有需要帮助的考生识别,并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和急救箱,为行动不便、晕车、证件丢失等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及时帮助。

  供水服务全天候

  为确保高考考场的供水服务,利津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在考前便安排人员到辖区考场实地勘察用水情况,在中考高考期间,水质检测中心持续加大对源水、出厂水、管网水和龙头水的检测力度和密度,24小时不间断监测水质变化情况,每天对考点管网水进行不低于2次现场取样,及时检测水质变化情况,把好水质质量关,确保供水水质100%合格。

  同时,公司还向当地教育部门承诺24小时“随叫随到”,与考点、校方建立应急联动机制,配备应急抢修队伍,按照“专人对接、专业服务”的原则,加强考试期间巡查,密切关注考点及周边供水情况,如遇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报备,切实提升供水服务水平,确保考点供水安全正常。

  请为高考“静音”

  为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山东百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启动静音,护航中高考”活动,公司全体员工签订《高考倡议书》,发出“所有在建项目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治噪声”“考前考后高峰期间尽量错峰出行,缓解交通压力,为高考车队让行”“高考期间前往考点附近上班、办事的,乘坐公共交通,不驾车前往”等倡议内容,通过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与实际行动,给考生们营造一个温馨的高考环境,让考生们以平和、进取、自信、阳光的心态积极应考,考出优异成绩,成就人生梦想。

  少年无畏,向阳而生。水发众兴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的供水保障工作,并衷心祝愿每位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