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务实创新助推新时代国资国企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

/ 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1日,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特色创新项目评选结果公示,水发集团申报的《廉洁首位度“6S”工作法的创新与实践》项目经过组委会严格审核成功入围。

  据了解,“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共同发起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国内廉政治理领域的首个学术性奖项,旨在鼓励地方廉洁创新探索,深入挖掘并系统提炼廉洁创新实践经验,推动先进经验的推广与应用,同时深化廉洁建设理论研究,讲好“中国廉洁创新故事”。中纪委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等媒体曾多次对该奖项进行报道。今年的廉洁创新奖评选,全国共有174个项目参评,最终包括水发集团纪委《廉洁首位度“6S”工作法的创新与实践》在内的33个项目成功入围“中国廉洁创新奖”特色创新项目公示名单。

  近年来,在驻委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水发集团纪委扎实开展廉洁理论研究和廉洁创新探索,敢闯敢试、大胆实践,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细、走实、走新。此次获奖的创新项目,是水发集团纪委深刻总结以往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做法基础上,首次将首位度概念引入的党风廉政建设之中,创造性提出了廉洁首位度“6S”工作法,即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廉洁教育、执纪问责、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与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一流水平对标,从中找准差距和不足,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打基础,比学赶超,进而带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该项创新在全国亦属首次,自2021年首创后,经过两年多深入实施和不断改进,已成为水发集团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期,水发集团纪委根据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组委会要求,对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创新实践进行了总结提炼,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八个创新申报项目,把水发集团廉洁创新工作在国家级层面进行了充分展示。下一步,水发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和完善廉洁首位度“6S”工作法和纪检直管员“5C”工作法的理论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创新与实践,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德润心,让廉洁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