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现代牧业荣获2023·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年度评委会大奖!

2023

/ 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3年10月26日-27日,以“新行动主义”为主题的《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在北京举办,备受业界关注的2023·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评选结果也于10月26日揭晓。「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和SAP思爱普公司于2018年发起,被业界定位为最具公信力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顶级奖项。其中仅设6席的【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年度评委会大奖和2席的“年度首席财务官(CFO)”大奖更是众多行业头部企业竟相争夺的殊荣。

  现代牧业凭借“数智创新,全业务链数字化升级项目”从24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年度评委会大奖,成为本年度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牧业企业。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朱晓辉荣获“年度首席财务官(CFO)”称号,这是继本年度现代牧业获得2023CDI中国数字化企业T0P20后,在数智创新领域的又一殊荣。

  在此次会议的圆桌论坛上,朱晓辉讲到,企业的高层领导和中层管理人员要从意识上认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明确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业务战略的必由之路。现代牧业将与SAP合作视作一种投资,而不简简单单是一笔信息化费用。对于养殖这种既重视远程管控,又重视现场管控的行业来说,SAP云帮助我们实现了诸多纵向和横向的流程固化,支持业务更加标准化前进,同时,以数智化为硬件支撑的精细化管理和产业协同也为企业的“降本增效”提供了极大动力。

  数智化堡垒守护原奶安全健康

  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现代牧业始终将安全生产视为企业生命线。 作为上游牧场管理的根基,奶牛养殖环节往往是抵御风险、保障供应的痛点和难点。为此,现代牧业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运用到牧场生产经营中,在饲草种植、饲料管理、奶牛饲养、保健繁育及牛奶的挤、储、运、收等各环节实现数智化改造,先后建立了牧安云安全管理平台、沼肥还田系统、云雀实验室管理系统和药房管理系统等,对生产全流程数字化管理、监控和跟踪,确保每一滴原奶品质。

  数智化运营推动降本增效

  以SAP为核心的业财一体化平台将ERP、OA、SRM等外围全业务链条系统集成,打造业财深度融合。聚焦牛只的精益化管理和精细化成本核算,使对账效率提升15%,仓储管理效率提升15%,月结耗时缩短近50%。今年,现代牧业配合SAP同步在全集团推广供应商协同平台(SRM),集成SAP、OA、质量管理并打通自有采购平台系统打造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实现供应商和采购每个节点的数据共享。库存管理系统自动传输,每月可为企业贡献现金流1500万;自动生成对账单,每月可为牧场提高工作效率15%;各系统集成后,每月提高牧场保管工作效率15%。

  数智化协同提升产业链价值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技术的快速迭代,数智化产业协同已经成为提升产业链价值的重要手段,能够显著提高生产效率、优化管理流程、降低成本,从而增强整个产业链的竞争力、附加值以及抗风险能力。通过搭建数字化平台、数据采集与处理、流程优化等手段,从牛群管理到奶源全链条追踪,从牧场培育到餐桌享用,现代牧业实现了草、牛、奶三大产业链协同发展,成功打造了国际一流的爱养牛、云养牛两大数字化奶产业链共享平台,帮助行业上下游企业逐步实现供应链高效协同,资源信息开源共享,商业模式突破创新。

  未来,现代牧业将持续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加速奶牛养殖的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水平,提高奶牛养殖效率、质量和绿色可持续性。在成本领先的优势前提下,大力推动行业数智创新,引领中国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