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一户不落”服务返乡人员

2024

/ 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通讯员 罗涛 报道

  “别走这么快,小心滑倒!”春节期间,天色入暮,雪花如扯破的棉絮纷纷扬扬,在前往山东省巨野县寨李堂村的小路上,山东巨野县供电公司章缝供电所李文增急匆匆的向前走着,跟在后面的同事不时的提醒道。他们要到刚返乡回来的周永斌家中走访,这是他们今天走访的第16户,也是最后1户。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李文增都是第一时间到家中了解用电方面需求,协助排查设备运行隐患,但是连续几天的雨雪天气增加了走访难度,车辆行驶在结冰的乡村小道上容易侧滑,很多路段只能步行。

  “进入腊月后,累计返乡人员137户,受雨雪降温天气叠加影响,用电负荷增加了2倍还多。”李文增介绍用电情况时说道。李文增已经参加工作25年,负责4个村、1128户的用电管理工作,管辖的线路、台区、客户情况已经深深刻在他的心里,并且工作经验十分丰富,总能快速解决遇到的各类用电问题。

  “风吹日晒了一整年,空调外机接口松动老是跳闸,幸好文增上门排查解决了用电问题,电通了我这心里呀也就暖和啦!”山东省巨野县张海村何茂钦高兴的告诉记者。为保障返乡人员走访到位,李文增严格落实“三亮”专题行动要求,利用政企网格融合服务优势,通过便民服务点、网格经理服务群等方式及时获取返乡人员信息,按照客户返乡日期制定走访计划,并要求自己当天完成全部返乡人员走访,协助解决各类用电问题32项,高效满足客户用电需求。“返乡人员家里用电设备闲置时间较长,不过去看看我不放心。”李文增说道。

  白天走访完返乡人员,李文增每天晚上还要查看台区负荷变化情况,并在负荷高峰期对台区、线路开展测温巡视,及时消除发热等隐患19处,保障了客户用电安全可靠。每逢春节,李文增都会坚守保电服务一线,所有返乡人员都会走访到位,连续7年“零工单”,从未发生客户投诉情况,用心守护大家的亮堂年。“文增在供电服务上总是不放心,但是从未出现任何问题。”章缝供电所所长董文山说道。

  “我时时不放心,才能让客户处处安心。”李文增笑着说。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佳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