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吨钢油耗跻身同行业前列

2024

/ 02/29
来源:

山钢集团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李哲远 报道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油品浪费和消耗,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紧盯“一滴油”极致降本,效果凸显。

  据消息显示,2023年,润滑油脂采购金额比2022年减少1300万元;设备用油吨钢油耗0.2325千克,比2022年降低0.095千克,跻身同行业前列。

  2022年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各单位长期固化使用的润滑油脂品牌数量为29个,其中进口品牌15个,存在着“同规格型号多品牌采购”等现象。对此,该公司借助欧冶工业品采购平台,全面开展油品混兑试验,达到油品型号归并整合及国产化替代目的。截至2023年10月下旬,该公司油品品牌总数减少至14个,进口品牌减少至5个,采购成本实现大幅降低。

  此外,该公司将更换下来的高精度系统油品串级至低精度系统进行再利用,2023年,累计有17.6吨油品实现串级利用,节约费用23.4万元。该公司还对油气润滑系统的给油周期、给油量进行调整,善换油标准,规范换油流程,如今,换油不再凭经验、按时间,而是必须提供系统油液性能参数化验报告,严格按质换油。2023年下半年,月均油品计划从7月份的407万元降至28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