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学做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

2024

/ 03/0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讯

  三月春风吹人暖,雷锋精神驻心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实效,引导和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以雷锋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开展了“学做雷锋好榜样”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以“学做雷锋好榜样”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的艰苦朴素、发奋学习、尊敬长辈、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互助互爱,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同时号召全校少先队员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主题班会

  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让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熟悉雷锋,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中队会活动。

  中队会课上,队员们通过读雷锋文章、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活动,感受了雷锋爱祖国、爱人民、爱工作、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实践活动

  借助三月学习雷锋活动月,同学们也走出校门,来到学校附近小区、街道打扫卫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劳动让他们懂得环境卫生必须人人爱护,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通过宣传页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雷锋精神,在实践中感受“学雷锋、做雷锋”,成为一个个“活雷锋”。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雷锋同志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队员们会不断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和生活之中,让雷锋精神永远焕发新的光彩!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展宝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