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深化鲁豫毗邻区合作 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2024

/ 03/0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通讯员 吕华清 赵贤民 刘锐 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鲁豫毗邻地区合作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3〕204号)文件精神,值今年3月3日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到来之际,围绕“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宣传主题,结合野生动物资源调查监测、打击非法猎捕交易食用野生鸟类专项行动,2月29日上午,阳谷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会同河南省台前县自然资源局在山东省阳谷县和河南省台前县两省交界处的金堤上联合开展了“世界野生动植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20余幅、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张贴海报80余张,之后又对阳谷县寿张镇(山东省、河南省两省交界处的重要乡镇)农村大集花鸟市场进行了联合巡查。

  通过联合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两省毗邻区民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同时加深了两地林业部门合作关系,为下一步两地联合开展金堤河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常巡查巡护,促进两省毗邻区黄河、金堤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展宝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