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山东省财欣公司“四朵金花”:守好国企财务红线 绽放巾帼昂扬风采

2024

/ 03/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张腾 报道

  她们是省财欣公司里与数据打交道最多的一个群体,每一份报表、账目经过她们手中时,都被细细研究、审核了一遍又一遍。作为省财欣公司的重要部门之一——财务资金部里有“四朵金花”,她们专业性、原则性强,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了光芒。

  从省财欣公司前身省社保理事会基金财务部到现省财欣公司财务资金部,这支财务队伍始终紧密围绕主责主业,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效益、助力业绩提升,圆满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先后获得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人们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

  财务资金部坚持以党建引领财务工作,深入推进“党建+财务”融合发展模式,创建“财心向党、创欣实干”党建品牌,努力打造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财务党员干部队伍。与省财金集团财务管理部党支部等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调研、财务三项工作统筹结合,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形成财务调研报告,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财务管理体系不健全问题、推动财务管理规范的有力举措。

  该部门全体女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在财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位女同志因政治素质好、业务技能精、表率作用强被评为党员先锋岗,四位女同志均被选为党员责任区负责人,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该部门所在党支部在财欣公司改制前后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后多次获评单位“优秀党支部”“过硬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聚焦重点工作,规范财务管理

  财欣公司改制设立之初,企业财务管理基础薄弱,财务资金部全体成员加班加点,战胜疫情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分别对接各工作专班,扎实完成原理事会资产承接工作,做好省社保基金运营和行政事业资产盘活运营财务支持,为东郊饭店重点项目筹措资金。公司成立两年后,财务资金部根据公司发展阶段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聚焦聚力“资金融通、财务管控”两项重点工作,夯实“预算管理、核算报告、协同服务”三大基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因工作出色,该部门曾两次被省财政厅评为决算先进单位。

  因勇挑重担、业绩突出,四名女同志多次获评单位考核“优秀”等次、“最美青年”等荣誉称号,其中1人次获评省财政厅决算工作先进个人,1人次荣获山东省省直机关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一等奖,1人次获评山东省工会财务业务技术能手。

  善于比学赶超,勇于创新增效

  财务资金部提出创建“学习型”部门的号召,鼓励全体人员比学赶超,紧跟财税政策变化趋势,更好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该部门同志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四人获评高级会计师职称,三人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其中:三名女同志取得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人员素质全面提升。

  坚持敢为善为能为,实现财务工作多项突破。一是融资实现新突破。完成公司首次主体信用评级,取得AAA最高信用等级评价,为拓展融资渠道奠定坚实基础;探索行政事业资产盘活、市场化融资新路径,实现银行、信托、保险等多渠道融资落地。二是资金创效实现新突破。规范社保基金分红资金购买银行存款流程,提高询价效率,公司成立至今已实现分红资金运作收益4000余万元。三是财务保障实现新提升。创新性调整预算编报程序,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前置调度2023-2025年三年主要经营目标,确保预算编制与公司发展规划、经营目标相对应;建立月度-季度-年度分层立体财务分析体系,满足月度提供数据,季度调控偏差,年度归纳总结的决策支撑要求。

  巾帼不让须眉,财务资金部的女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独当一面,真正做到了顾大局、识大体,不计较个人得失,奉献精神无处不在。财务资金部也因她们而熠熠生辉。她们以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灵活创新的工作方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蔷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