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中学组织开展“植绿齐鲁黄河岸 共绘生态美画卷”公益植树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2024

/ 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让空气更清新,天气更明朗,国家更富强;愿人们的美好汇成溪流,滋养草木和这颗蓝色的星球;让绿色布满山野,希望薪火相传;愿与你一起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材……这是同学们在植树心愿卡上写下的一个个美好愿望。

  3月10日上午,在班主任和家委会的组织带领下,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中学2023级6班学生来到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参加“植绿齐鲁黄河岸 共绘生态美画卷”公益植树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一起与大自然“对话”,在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在劳动中体验亲近自然的乐趣。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更是一次对黄河安澜的深情寄托。植树启动仪式上,同学们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共同见证了这一绿色行动的开启。随着仪式的结束,同学们迅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植树活动中。

  三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干劲十足,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将一颗颗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树苗植入地里。在这片湿地上,同学们手植绿色希望,一张张心愿卡寄托着同学们对碧水蓝天的美好祝愿。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到种树需要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四个步骤,通过劳动考验了我们的合作力和凝聚力,培养了我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今后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植树之余,同学们参观了水土保持科普馆。科普馆包括土孕万物、水开鸿蒙、水保福民、黄河安澜等板块。在这里,同学们明白了土是万物之本,水是生命之源,了解了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情况,知道了保护节约水资源和防治水土流失的重要性,以及节约用水和水土保持的技术方法等有关常识,为孩子们注入了科普元素,种下了保护绿水青山、热爱大自然的“种子”。

  最后,同学们还与天鹅进行了一场“春天之约”,在天鹅湖畔,同学们观赏了优雅的天鹅,并为它们送去了食物。春日的湖水碧绿平静,天鹅悠闲的在水面上游荡、戏水,时而昂首挺脖,时而曲颈低头,同学们把投喂专用食物一粒粒的投向湖面,天鹅争先恐后的赶来觅食,天鹅的鸣叫声,同学们的嬉笑声融为一体,这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这不仅是一次放松心情的旅程,更是一场大自然的诗意课堂。

  此次公益植树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绿色环保和水土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继续践行这一绿色理念,为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蔷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