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水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植下一棵树 收获万点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4

/ 0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观,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城乡水务局水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植下一棵树 收获万点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志愿者来到华山公园,漫步华山,湖如碧玉,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挥镐挖坑、搬运树苗、扶树正苗、挥锹填土、铲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植树工作有条不紊,栽下一棵接着栽第二棵,全然不顾衣服沾上了绿色修剪保护剂和鞋子粘满泥土,个个干劲十足,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呈现出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为早春的华山栽种下一抹新绿,增添了不少生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传播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风尚。1个多小时后,志愿者们看着自己亲手栽种下的紫叶李、红叶李、木槿等40余株苗木迎风而立,互相分享植树心得,大家表示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亲近自然,感受到华山公园的美丽,还增强了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植树造林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百年大计,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共建生态美丽新家园贡献力量。

  植树结束后,开展了华山景区徒步登山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奋勇争先,昂首阔步,互相鼓励。同时,志愿者们身着水务蓝志愿服务马甲,沿途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册,宣传节约用水绿色理念,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增强水资源忧患意识,爱水、惜水、护水。活动的开展既传播了节水理念,也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心,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促发展的热情和干劲。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胸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之大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拼搏奉献、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蔷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