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春风送暖促就业 法治宣传暖人心

2024

/ 03/1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殷积帅 王少蕾 龙口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提升企业及求职者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日,龙口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依托人社就业“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契机,与工会联动开展“法筑和谐 服务就业”普法宣传,为企业及求职者送上一份精美用心的“法治大礼包”,为企业规范用工、为求职者就业保驾护航,助力人社系统平安建设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全方位向各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人社领域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法律服务,重点围绕企业关心的用工规范性及求职者关心的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企业和求职者密切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宣传,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企业在招聘、用工过程中及求职者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对于一些求职者提出的关于劳动争议、女职工“三期”待遇等问题,仲裁院工作人员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了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在企业和求职者中的知晓度和社会公信力。

  下一步,龙口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将继续深化普法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法律服务,并将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形式和普法手段,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企业规范用工,保障企业和求职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展宝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