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邹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

2024

/ 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推进机构编制决策贯彻落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邹平市委编办以科学规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原则,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问效对象。根据省、市跟踪问效相关规定,在全面分析2023年度机构编制决策事项的基础上,及时制定《邹平市2024年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实施方案》,坚持按照跟踪问效全覆盖的要求,将2023年度涉及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跟踪问效范围,确保跟踪问效事项查无所缺、查无所漏。

  二是合理划分机构事项,明确问效内容。在总结以往实践做法的基础上,创新问效方式方法、拓展应用范围,按照“重点跟踪、分类问效”的思路,将跟踪问效事项分为机构设立、机构撤销、机构合并、机构变更四大类型,根据不同类型设计不同问效内容,并分解细化36项具体指标内容,每类事项按照内容指标的重要程度、工作难度及所需工作量等赋予相应权重,采用百分制,真正实现“精准自评”。

  三是统筹安排组织流程,明确问效方法。抽调办内骨干,成立跟踪问效工作小组,按照自查自评、社会调查、现场核查、综合评定、情况反馈、督促整改6个阶段开展跟踪问效工作。根据问效对象不同,采取书面问效和实地问效相结合模式,对涉及重大事项单位进行实地问效,涉及一般事项单位进行书面问效。跟踪问效工作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机构编制事项的落实执行情况、实际运行效果和调整优化方向等方面的内容,对跟踪问效对象作出客观评价,对跟踪问效有关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四是严格监督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及时将综合评定结果、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以书面形式反馈给被跟踪问效部门,并由编办就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在一定的整改期限内,对被跟踪问效的部门(单位)进行调度,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将跟踪问效的结果作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决策的重要参考和调整被跟踪问效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真问效、问实效”,有效保证跟踪问效不走过场,取得实在效果。

  (通讯员:张立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