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邹平经开区多措并举激发发展活力

2024

/ 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邹平经开区聚焦三大产业链布局,不断深化体制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压实社会事务管理、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全责清晰、精简高效的组织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高点定位,优化机构设置。紧扣开发区职能定位,把加强党的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经济发展、规划建设、协调服务、招商引资等相关职能,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对内设机构职能重组优化。集中同类事权综合设立“12+1”工作机构,统筹设立党政办公室、组织部、财政审计局等综合管理类部门,同时设立经贸发展局、投资促进局、科学技术局、行政审批局等服务经济发展部门,积极助力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二是明晰职责,压实社会事务管理。将涉及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农业农村、民政等13个领域的社会事务管理职能交由开发区承担,充实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环保局和社会事业发展局等工作机构责任,方便社会事务便捷高效办理。同时为进一步明晰开发区职能定位,理顺与市直部门和镇街的职责关系,印发《关于公布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职责边界清单的通知》,制定24条职责边界清单,进一步压实经开区、部门和属地镇街职责。

  三是筑强堡垒,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联建的形式组建3条产业链党支部,选派3名副主任兼任“产业链”党支部书记。建成党建指导员“选育管用”闭环管理机制。通过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构建起“党工委—综合党委—企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真正实现“经开红链”党建品牌筑强产业战斗堡垒,帮助企业抓党建、解难题、促发展。

  (通讯员:李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