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200亿元现场签约!“2023创投基金齐鲁行”活动顺利举办

2023

/ 1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 记者李亚楠 李佳洋 济南报道

  为充分发挥创业投资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作用,营造投资山东的良好氛围,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和招商银行联合主办的“2023创投基金齐鲁行”活动于10月23日—26日举办,200余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400多位专业投资人汇聚山东,共谋山东创投发展大计,现场签约基金和项目总额达200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以“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为主题,集中推介考察了一批股权投资项目,发布了一批创投支持政策,落地了一批产业投资基金,推动科技、产业、金融充分融通对接。

  “活动精心筛选180个优质股权投资项目,总融资需求160亿元;组织10个基金和项目现场签约,总额200亿,货真价实地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增添活水和动力。”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滕双兴介绍,这是山东首次主办全省范围的大型股权投资项目考察活动,也是山东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创投机构盛会。

  活动现场,发布了“三个一”机制的主要内容。山东创投发展已到蓄势待发之时。为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促进产业界与投资界的双向奔赴,省发展改革委建立了服务创业投资发展的“三个一”协调推进机制,以“一揽子支持政策”破解长期以来的堵点痛点问题,真金白银让渡收益,提振投资信心;以“一系列示范载体”,引导资源集聚,汇聚创投发展势能,打造创投优势生态圈;以“一站式服务保障”,增强政府服务意识,保障要素供应,优化科创投资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本次签约的投贷联动、投保联动、跟投联动措施外,所有意向签约项目将纳入省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按照“问题提交—分类审核—部门承办—办理反馈—企业评价”五项工作流程逐一细化办理,给予协调项目用地、能耗煤耗、投融资等全要素保障。对符合产业和供地政策、建设资金到位、拿地即开工的项目,允许预支用地指标,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等。

  随后,活动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及重大基金项目签约,并发布了“山东省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名单。

  下一步,山东将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从制度、载体、渠道、服务等方面,持续优化“创业创新+创投”的创新生态环境,支撑带动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