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邹平市委编办丰富“四学”形式 ,打造“学习型机关”

2024

/ 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邹平市委编办坚持把抓学习作为练就干部过硬基本功的根本途径,通过“四学”措施,激发机关干部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所得切实转化为提升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领学”培养学习习惯。建立领学制度,根据全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方案和学习内容。每月定期组织2次集中学习,主动化解工学矛盾,确保干部学习时长。举办“编智大讲堂”,干部逐个轮流进行领学,鼓励采用视频短片、PPT课件、图文交互等学习模式活跃学习氛围,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趣味性,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主动学、时时学、终身学的良好学习习惯。

  以“荐学”拓宽眼界思维。建立荐学制度,立足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社会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丰富干部知识储备。高效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以交流学习的方式拓宽眼界,活跃思维,汲取智慧,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干部干事创业本领。

  以“研学”提高实践能力。建立研学制度,依照机构编制工作任务每月确定一个主题,至少组织1次学习研讨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多角度思考,深层次研究,着眼于破解堵点难点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积极营造深学、深思、深悟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研讨,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以“评学”检验学习质量。建立评学制度,每季度末对本季度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和提升,由主要领导对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进行整体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督促干部持续抓好改进,全面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突出学习成果运用,根据干部学习交流心得分享等情况进行综合量化评分,评分结果作为单位评先评优、外出培训、党员年终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以评促学,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