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土木公司召开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观摩交流会

2024

/ 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工作,积极响应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关于标准化工地建设的工作部署,推进公司安全文明标准化工作,提升施工管理水平,3月30日,土木公司在滨州阳光西苑项目召开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观摩交流会,土木公司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单友峰参加本次活动。

  在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的文明施工、安全防护、降尘设备、临时用电、粉刷样板、实名制管理等多个展示区域,讲解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工艺工序做法,并对施工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并就项目高效建造、质量提升、安全管控、文明施工、重难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纷纷对现场实体样板、标准化建设等表示赞扬,为推进各单位后续标准化建设提供了示范样板。  交流会上,滨州阳光西苑项目部汇报了项目安全文明标准化实施情况;曙光建设公司做了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分享;公司运营管理部和安全质量监督部做了2023年相关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及土木公司标准化管理要求,成立标准化实施推进工作组,制定本单位的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做好标准化策划工作,加强对标准化实施过程的管理,构建符合本单位特点的标准化管理运行机制,积极创建标准化示范工地。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科学筹划,以精细化项目管理、科学化有序组织、标准化绿色施工,紧盯目标抓落实、抓进度,铆足干劲促生产、保履约。组织开展数十次施工策划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安全管理、施工管理、品质提升等各项策划成果,保障各项节点目标顺利完成。积极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安全专项培训及应急演练,定期组织安全专项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过程严控工序质量,严守技术质量“红线”,定期举行质量例会,落实样板制、奖罚制、实测实量制,确保施工质量。  围绕推进公司2024年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安全质量环保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各项指标任务,实现土木公司高质量发展。单友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深入彻底排查工程安全风险隐患,不留死角盲区,筑牢安全生产源头关,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防护网;二是充分把握好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深刻吸取反面案例的经验教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全力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以制度化建设引领安全生产标准化,做到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统一、先进。四是科学统筹做好隐患管控,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建设、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安全培训教育、劳务分包安全管理、安全信息化建设,自觉查找存在风险隐患,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效能。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交付,把阳光西苑项目建设成为滨州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公司安全质量监督部、运营管理部成员以及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部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通讯员:罗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