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泰国称中国紫菜砷超标20倍 当地要求下架严查

2016-08-18 14:37:00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港媒称,泰国清迈有民众进食由中国进口的产品后出现不适,经检测发现紫菜中致癌物砷的含量超标20倍,当地官员要求政府将相关产品下架。

    据《香港经济日报》8月17日援引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有清迈居民从当地市场购买来自中国的紫菜产品食用后生病,由于这款产品在当地销售火热,引起舆论广泛担忧。

    当地一名官员指,今年4月就曾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测,当时发现致癌物砷的含量为27.4毫克每公斤,比起安全食用标准的2毫克超标逾20倍。今年6月再次检验时,砷含量虽降低至22.8毫克,但超标仍严重。

    该官员提出,当局应将上述紫菜产品下架,并扩大对中国进口食品的检测范围,以核实是否含有害物质,若有应向民众发布安全警告。目前泰国政府相关部门已跟进处理。

    资料显示,砷分为有机砷和无机砷,比无机砷毒性低,摄取砷化合物可能引起腹泻和肾脏伤害,无机砷可能导致罹患皮肤癌、肝癌、膀胱癌和肺癌的风险增加。长期暴露于砷环境的儿童可能导致智商较低,摄入砷还可能伤害孕妇或胎儿。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8月17日报道,针对中国进口的紫菜超标事件,泰国湄宏顺府迈萨良区助理区长汶耶列表示,已要求官员扩大检查中国入口货品,并就食用紫菜制品向民众发出警告。

 

    泰国经检测后,发现有中国紫菜含致癌物砷超标20倍。(香港经济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