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9日当天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2016-09-09 17:48: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快讯】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说,朝鲜当天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9日8时30分在朝鲜(疑爆)(北纬41.40度,东经129.10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韩国军方:朝鲜发生人为因素造成的地震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军方9日称,朝鲜当天上午发生5.0级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地震。

  韩联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当天上午首尔时间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许,感知到朝鲜丰溪里一带有5.0级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地震,目前正在确定是否为核试验所致。

  据悉,此次地震发生在朝鲜核试验场所在的丰溪里附近,与今年1月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的场所为同一地区。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从探测到的地震地点及强度推测,朝鲜实施核试验的可能性很大。

  在获知地震消息后,正在老挝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指示由国务总理黄教安立即代理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2016年1月6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发布信息,朝鲜当天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为0公里。随后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