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主委公开回应国台办:我们是主权独立国家

2016-10-28 14:38: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10月27日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对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一事表示“强烈谴责、遗憾与不满”,并声称“我们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对岸的这种讲法“非常不恰当”。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审查国民党“立委”林丽蝉“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修正草案,大陆地区人民经许可得来台就学一律纳入健保体系,将“停留期间”修正为“居留期间”。

  但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民主进步党“立委”庄瑞雄、李俊俋等人关切国台办指称“台湾不是国家”一事,黄昭顺说,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要求陆委会举行记者会发新闻稿表达抗议。

  张小月声称,不只要开记者会、发新闻稿,也要向对岸、国台办表达“强烈谴责、遗憾与不满”,“我们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根据“中华民国”宪法,名字叫做“中华民国”,国际社会通称为台湾,对岸这种讲法“非常不恰当”。

  “内政委员会”也通过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李俊俋等人临时提案,针对10月26日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在例行记者会说“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严正抗议”,并重申“中华民国(台湾)”为“主权独立的国家”,“反对任何形式矮化及併吞之企图”。

  “内政委员会”处理林丽蝉所提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修正草案,因民进党“立委”反对,林丽蝉提出修正动议,将文字改为“就学居留期间”,民进党“立委”李俊俋、洪宗熠等人表示有异议,会议主席国民党“立委”陈超明裁示不予通过、维持现行条文,送院会协商。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6日就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日前称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的言论回应表示,有关两岸关系,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这是两岸关系的基本事实和法理基础,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这一点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安峰山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国论”的谬论早已遭到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唾弃。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以任何形式来推行所谓的“法理台独”,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