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日到6日济南等地或陷重污染 聊城、德州启动应急预案

2016-11-04 08:56:00来源:齐鲁网作者:

  环保部发布消息,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受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静稳天气影响,从3号起到6日,山东部分城市将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据《早安山东》报道,目前,聊城、德州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其他一些城市根据天气,空气质量的变化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工作

  本次空气重污染过程将持续到11月6日,我省济南、淄博、德州、聊城、滨州等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连续3天达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在一定时段内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环保部紧急部署,要求各地按照预报情况,及时发布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切实落实应急预案规定的减排、限产、停工等措施。山东按照环保部部署,做好预警发布、应急启动,加强环境监管。

  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杰说:“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聊城、德州启动了应急预案,其他一些城市根据天气,空气质量的变化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工作。”

  根据Ⅲ级应急响应,德州通过对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造纸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在华能德州电厂的一期集控室记者了解到,目前电厂的6台机组中,已经有4台按照超低排放指标改造完毕,剩余两台机组也已经停机进行改造。

  山东还要求各市,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开展持续执法检查,减少污染排放。到6日,区域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为有利,污染带自东北向西南消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