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拟对朴槿惠进行调查 系首次对在任总统调查

2016-11-10 16:14:00来源:中新网作者: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或将于下周后半周对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调查。这是韩国检方史上第一次对在任总统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10月1日,韩国在忠清南道举行阅兵式纪念建军节,朴槿惠出席并检阅部队。

  报道称,在朴槿惠表示愿接受检方调查后时隔8天,韩国检方首次公开了对朴槿惠的调查计划。

  检方计划,将就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有关朴槿惠指示成立米勒和K体育财团以及募捐的陈述,对朴槿惠进行调查。

  另外,在前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音译)表示确向崔顺实传送了青瓦台文件后,检方还将调查朴槿惠是否对其进行了指示。

  外界认为,检方在起诉崔顺实之前,将先对朴槿惠进行调查,确认崔顺实和朴槿惠的关系。

  据推测,检方将在拘留期满前一天的本月19日起诉崔顺实。鉴于此,有观点认为,检方或将在下周后半周对朴槿惠进行调查。检方有关人士还表示,将尽早决定对朴槿惠的调查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