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参院全体会议重申推进TPP批准手续不动摇

2016-11-28 16:33: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1月28日上午的参院全体会议上就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表示,“不应受他国影响或跟从他国,而是作为日本应提出理念并坚持信念。现在不应动摇”,重申将在本届国会推进批准手续。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安倍同时强调,在获得国会批准并向世界展现日本的强烈决心的同时,继续坚持不懈地向美国强调TPP的意义。他还指出,“TPP的规则将成为今后贸易谈判中的范本”。

  安倍的上述发言是针对民进党参议员石上俊雄批评将TPP视作本届国会最优先课题的政府和执政党“严重失败”所作出的答辩。

  安倍和全体阁僚出席了当天的参院全体会议,对2015年度结算报告进行质询和答辩。自民、公明、日本共产等各党也进行了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