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证实912名被捕中国籍职员在菲居留皆合法

2016-11-28 16:38: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 于文】菲律宾移民局25日在马尼拉北部一个类似电话营销中心处涉嫌非法打工的1200名中国人逮捕。据菲律宾《商报》11月28日最新报道,菲律宾移民局官员已确认了日前在班班牙省克拉克自由港区芳沓那娱乐场内拘捕的912名中国籍职员在菲律宾的居留都是合法的。

  据一份警察报告说,移民局当局是于11月25日在芳沓那6、7、8和9号的住宅,以及在弗洛里达与爱丁堡街的别墅内拘捕到该批中国人。

  班班牙省马描拉加特市警长拉朱利特兹·拉拉警司说,他们被移民局人员移送到芳沓那食物中心以接受调查。所有中国籍职员都出示了证明在菲居留的文件。

  移民局的逃犯搜寻单位的行动是执行移民局局长莫仁地的任务令。来自第二特别行动营和中吕宋警队的195名警员协助了移民局执行该任务。

  拉拉说:“全部912名外籍人士都出示了文件或护照证明他们在菲的居留是合法的。在调查过程中,当局也采集了他们的个人生物识别特征。”

  部分被菲扣留中国公民获准离开 驻菲使馆密切跟进

  菲律宾移民局星期五(11月25日)表示,移民局人员在马尼拉北部一个类似电话营销中心处涉嫌非法打工的1200名中国人逮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5日在第一时间向菲方核实了解情况,全力处置中国公民被置留事件。我馆要求菲方公正执法,依法保障中国公民的安全及合法权益,并为身体不适者提供及时医疗协助。菲方应要求在临时置留中心设立了护士站。

  26日,菲移民局工作人员逐一核对被扣中方人员身份,核实护照及签证信息,确认被扣人员是否存在违法情形,然后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一些被扣人员涉嫌从事与签证类型不符的行为,如持旅游签证工作或持非克拉克地区工作签证在该地区工作。还有一种情况是逾期滞留。有4名被扣人员反映自己仅是游客被误扣。经使馆努力,该4名游客被安排单独核查,在说明情况后已被列入提前放行人员名单。

  另外,经做工作,29名年龄不到18周岁的人员已经于26日下午获准离开临时置留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