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号召德国禁止“遮面长袍” 被指态度逆转

2016-12-07 10:01: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6日号召德国禁止穆斯林女性穿着的“布尔卡(遮面长袍)”,她说,“布尔卡在德国不太合适”。

  报道称,默克尔态度逆转令人吃惊,这一转变发生在她宣布明年谋求连任之后。当天她在基民盟(CDU)的会议上表示,“只要是法律可能禁止的场所”都应该禁止。她说,自己支持全国范围内禁止“布尔卡”。她认为这种长袍是阻止穆斯林女性融入德国社会的障碍。

  此前她差一点就宣布这项禁令,但当时的顾虑是,“要在政治和法律上寻求正确的平衡”。一周前,荷兰就“布尔卡禁令”问题的议员投票中,赞成禁止的一方占到绝对优势,而此前法国和比利时也已在学校和医院等公共场所实施了这项禁令。

  在本次时长77分钟的演讲中,默克尔还强调德国绝不会再出现去年难民涌入的情况,而且要加快未取得难民身份者的遣返工作。报道称,她的强硬立场受到了党内听众的欢迎,其间台下听众几度起立欢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