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大总统热门人选呈鼎足之势 “韩版特朗普”受到追捧

2016-12-14 15:31:00来源:环球时报作者:

  据韩国《每日经济》12日报道,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韩国下届总统选举热门人选文在寅、潘基文、李在明在支持率上呈三足鼎立之势。韩国专门机构“Realmetet”当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下届总统潜在候选人方面,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以23.1%的支持度位居首位,以下依次为潘基文(18.8%)、李在明、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首尔市长朴元淳。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三大热门人选的特点各不相同。其中,李在明被韩国草根阶层和在野党支持群体称作“韩国版特朗普”,受到热烈追捧。但有韩国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今后韩国政坛的混乱局面持续下去,民众要求稳定的心理会日益增强,届时潘基文可能再次受到关注。目前判断哪位是候选人最热门还为时过早。

  与此同时,韩国KBS电视台13日报道称,执政党内讧加剧,党内“非朴槿惠”派系准备自立门户——前党首金武星公开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创建新党。金武星还痛批党内“亲朴”国会议员是朴槿惠的“政治奴隶”,正是这些人毁灭了朴槿惠总统和新国家党。【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