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不承认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发放的身份证件

2017-02-21 10:32:00来源:新华社作者:钟忠 陈俊锋

  新华社基辅2月20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发言人贝奇科夫斯基20日说,白俄罗斯不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发放的居民身份证件,仅凭“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证件不能入境白俄罗斯。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20日报道,贝奇科夫斯基指出,白俄罗斯边防部门的工作不会因俄罗斯承认上述两个“共和国”的证件而做出任何改动,白俄罗斯边防部门将继续执行现行相关法律。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命令,宣布从18日起,俄罗斯临时性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部分地区乌克兰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的一系列身份证件,准许他们免签证进出俄罗斯。这一命令将一直执行到有关各方按照明斯克协议政治解决乌克兰东部局势问题为止,俄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执行这一命令。

  专家指出,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是联盟国家,根据联盟国家条约,两国间不设海关和边防口岸。白俄罗斯方面担心,俄总统令将可能使乌克兰东部人员持非法证件入境白俄罗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