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沉船打捞成功 正进行排水除油作业

2017-03-27 11:29:00来源:中新网作者: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简称“海水部”)26日消息,为将“世越”号沉船运至木浦新港,打捞组正加速进行排水和除油工作。

  半潜船为载运沉船需沉入海面下13米处,待沉船被抬上半潜船后,慢慢将船体抬至靠岸所需高度。目前,已在半潜船上的“世越”号正在通过自然排水的方式排除残留在船体内的海水。同时海水部投入其他船只进行沉船除油工作,主要通过喷洒海水稀释从沉船中流出的油分后使其自然蒸发。

在前往木浦港之前,将采用自然排水的方式排出船舶内残留的海水。排水作业约需3天。

  在前往木浦港之前,将采用自然排水的方式排出船舶内残留的海水。排水作业约需3天。

  海水部预计排水工作将耗时3-5天,“世越”号最快将于28日出发前往木浦。目前,“世越”号所在海域距离木浦港87公里。

  截至24日上午6时45分,“世越”号左侧尾跳板(供人车上下船的长板)截断工作完毕,11时10分,“世越”号船体捞起到移船靠岸所需高度海拔13米处。当天下午4时55分,“世越”号向所在海域东南方向3公里处,即半潜船所在的安全水域移动。25日凌晨4时10分,“世越”号沉船被抬至半潜船上,这意味着打捞工作基本取得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