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为盟友婚外情辩护惹议:在座的谁没有情妇?

2017-04-06 09:42:00来源:环球时报作者: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大嘴”又惹事了。据法新社5日报道,杜特尔特近日因为重要政治盟友、菲众议院议长潘塔莱翁·阿尔瓦雷斯的婚外情辩护,遭到国内舆论批评。

杜特尔特2日公开表示,多次婚外情被曝光的阿尔瓦雷斯就像有“很多妻子”一样。“世界上有这么多女子,而你的生命如此短暂,应该及时行乐,问题的关键是——你能养得起这些孩子,仅此而已。”

阿尔瓦雷斯是杜特尔特的老朋友和政治盟友,他最近一周频频登上菲律宾媒体头条,因为他公开承认有8个孩子,其中6个是和妻子之外的两个女人所生。杜特尔特说,不像已婚的菲律宾基督教信徒,阿尔瓦雷斯“从未皈依基督教,他不受拥有妻子数量的限制”。

法新社说,杜特尔特的这番言论在菲律宾这个保守的国家引起轩然大波,一些菲律宾评论家表示,穆斯林男子被允许多次结婚,但通奸则是一种犯罪行为。

面对批评,杜特尔特在4日的一次电视演讲中承认,此前自己对阿尔瓦雷斯婚外情的言论是“沙文主义评论”, “这个世界真虚伪,在座各位谁没有情妇?”他还强调,这根本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法新社援引菲参议员里斯·洪提弗洛斯的话说:“(杜特尔特的话)有性别歧视,仅仅是解释男性的不当行为,损害了一直以来为妇女权利和两性平等所做的努力和成果。”菲律宾民主社会妇女组织全国主席伊丽莎白·安西奥科认为,杜特尔特关于通奸的言论是双重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