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西部自杀式袭击致13人死亡

2017-05-31 15:52:00来源:新华社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新华社巴格达5月31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警方一名消息人士5月30日说,伊西部安巴尔省希特市当天深夜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致13人死亡、22人受伤。

  警方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希特市阿米勒区一处平民密集区引爆了身上炸弹,造成包括一名当地记者在内的13人死亡,另有22人不同程度受伤。

  希特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西160公里处,2014年10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攻占,2016年4月伊安全部队及逊尼派民兵组成的联军收复该市。

  进入斋月以来,伊拉克境内安全形势恶化。巴格达5月29日深夜和30日上午连续发生两起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5人,另有10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组织随后宣布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目前,伊拉克政府军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事已进入最后阶段,“伊斯兰国”组织不时在巴格达等地发动恐怖袭击,试图分散政府军注意力并宣示其存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