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左翼领导人不满当局改革计划 欲号召全国举行抗议

2017-07-06 14:37:00来源:环球网综合作者:

  资料图:让-吕克·梅朗雄

  据英国路透社7月5日报道,法国左翼政党领导人让-吕克 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当日号召法国民众在下周举行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以反对法国政府削减开支、利商税以及劳工改革的计划。

  据报道,梅朗雄是“法国不屈服”政党的领袖,他在4月份法国总统大选的第一轮选举中获得了五分之一的选票,之后在总统大选中落败,现在担任议会议员。在议会对新任总统马克龙执政计划进行信任投票后,梅朗雄表示,马克龙正醉心于权力,而且马克龙试图撤销几十年来在关键工人权利方面的进展。

  报道称,梅朗雄在法国BFM电视台上发表讲话时,对现任总统马克龙前两个月的执政状况进行了激烈的批评。马克龙在本周召开了国会两院特别会议,他在会议上对议员们表示,有必要时,他将通过全民公投来争取议会改革。

  梅朗雄擅长使用强有力的语言。他表示,“我们正走在一条路,在那里,马克龙正陶醉于他的无限权力中。他认为自己可以用权力解决所有问题,但他错了。”他还说道,“我请求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在7月12日组织集会。”

  据报道,梅朗雄在总统竞选中动员了左翼激进分子,并且在分散的左翼团体中赢得威望。然而,他所领导的政党在议会选举中只赢得了17个席位,这使得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党派(LREM)在拥有577个席位的下议院中获得了绝大多数席位。

  (原标题:法左翼领导人不满当局改革计划 欲号召全国举行抗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