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理称目前不会在奥意边境地区部署军队

2017-07-06 14:38:00来源:新华社作者:潘旭

  奥地利总理克恩5日在于维也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奥地利不会在其南部与意大利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军队及采取加强边境管控措施的行动,希望意大利及欧盟方面消除之前对此事的误解。

  奥地利国防部长多斯科齐尔本月3日曾向媒体表示,如果难民和非法移民大量涌入意大利的势头不能减缓,奥地利会迅速在其与意大利的边境处设卡,并派驻军队来进行强制边境管控。有媒体报道称,奥地利正出兵750人赶赴奥意边境,已有4辆装甲车在其南部与意大利接壤的布伦纳山口驻扎。

  意大利政府对多斯科齐尔此番言论反应强烈,意大利外交部随即向奥地利驻意大利大使递交了抗议书,指责奥地利向边境地区派兵的做法违背了欧盟内部边界开放的原则,并要求欧盟制裁奥地利这一单方面破坏欧盟团结和统一行动的做法。

  克恩5日明确否认奥地利方面已经在布伦纳山口部署坦克的说法,称边境地区现有的警察数量能够很好地应对边境局势,奥地利没有向边境地区增派军队和坦克的任何必要。

  克恩表示已与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通电话就此事进行沟通。克恩称赞意大利方面在边境的管控措施“卓有成效”,称尽管意大利境内难民及非法移民数量显著上升,但进入奥地利的人数却并没有相应增加,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奥地利政府将与欧盟各国在应对难民和非法移民的问题上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2017年至今,已经有约8.5万名难民通过地中海登陆意大利,预计全年从地中海登陆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将达20万。意大利政府已经提请欧盟各国协作,共同帮助解决难民入境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