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匈牙利签署通过土耳其天然气管道供气协议

2017-07-06 14:49:00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刚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最大天然气企业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5日宣布与匈牙利方面签署了通过土耳其管道向匈供气协议。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气公司的消息报道,俄气总裁米勒当天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举行了会晤,会晤结束后俄气与匈牙利方面签署了通过土耳其天然气管道向匈牙利供气的协议。双方还签署了匈牙利天然气管道发展路线图和俄向匈长期供应天然气备忘录。

  米勒指出,土耳其天然气管道的最终走向取决于欧洲国家的立场。俄天然气在欧洲市场有广泛需求。自今年年初至6月中旬,俄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5亿立方米。

  米勒表示,按照预定计划,土耳其天然气管道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3月份投入使用,2期工程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土耳其天然气管道是指俄向土耳其供应天然气并通过土耳其向欧洲南部供应天然气的管道。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恶化的影响,俄意图修建土耳其天然气管道以减少通过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数量。2016年10月俄土两国签署了土耳其天然气管道协议,工程分两期,一期为通过黑海海底向土耳其供气管道,二期为通过土耳其向欧洲南部供气管道。2017年5月工程开始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