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会通过新法 泰王全权掌控4000多亿元王室财富

2017-07-19 09:56:00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党超峰

泰国国会通过新法 泰王全权掌控4000多亿元王室财富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泰国颁布赋予泰王直接掌控王室数十亿美元资产的新法17日生效。这是69年来首度修法,新措施让日趋独断的泰王哇集拉隆功掌控王室财富,更加巩固自身权力。

  法新社报道,哇集拉隆功在父亲普密蓬在位70年辞世后,于去年10月继位,继承了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巨大财富。

  泰国王室的财产过去由王室资产管理局(CPB)所掌管,巨大的财富组合包括规模庞大的资产所有权以及重大公司投资,王室公报16日公布一项管理王室资产局新法,17日生效。

  根据旧法,监督资产管理局委员会主席是财政部长,用意在确保政府至少做到形式上的监督,这项条件如今已被移除,让哇集拉隆功得以自行指派属意人选负责委员会。

  分析人士表示,却克里王朝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之一,估计财富高达300到600亿美元之间。

  军政府在今年已通过一系列有关王室的新法,泰王出国时不必指派摄政者代理职务,而所有王室法令也不必再经由政府官员副署,哇集拉隆功也直接控制监督王室事务与王宫安全的5个国家机构,先前是由政府或军方控制。(党超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