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行业主要经济指标达近6年来最高增速

2017-09-21 09:25:00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宇、刘雪

  2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传出信息: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主营业务收入、经济效益、对外贸易等主要经济指标均达近6年来最高增速,出现了转折性的可喜变化。

  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统计,今年1-7月,中国石化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8.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5%。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主营业务收入5174.9亿元,同比增长22.1%;炼油业主营业务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化学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77万亿元,同比增长15.2%。

  1-7月,中国石化行业实现利润总额4951.9亿元,同比增长45.8%。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总额235.9亿元,扭转了近年来持续下降趋势;炼油业利润总额1053.2亿元,同比增长5.3%;化学工业利润总额3550.6亿元,同比增长32.1%。

  今年以来,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压力双向调节下,传统石油和化工产品投资下降,专用化学品、化工新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投资保持增长。1-7月,涂(颜)料、专用化学品、合成材料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5%、1.4%和0.3%,农药、化肥、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和橡胶制品业投资,则同比分别下降17.3%、6.9%、5.1%和0.4%。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中国石化行业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既得益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好转,更得益于全行业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记者吴宇、刘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