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加速进军邮轮市场:韩企失竞争力干瞪眼

2017-10-01 09:24: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韩媒称,最具代表性的高附加值船舶——邮轮市场发展繁荣,中国正在加快进军速度。相反,以STX造船海洋出售所有邮轮造船厂为代表,韩国却在不断放弃海洋成套设备及高收益业务。

韩国《亚洲经济》网站9月29日以《中国蚕食邮轮市场 韩企失去竞争力干瞪眼》为题报道称,据英国造船海运调查机构克拉克森消息,今年1-8月,全球邮轮累计订单为23艘,同比增长了49%。同时期,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订单为32艘,AFRAMAX级船舶订单为38艘。相比之下,邮轮的数量虽然较少,但其订单金额却达156亿美元,占到了总体的40%左右。

邮轮和海洋成套设备是具有代表性的高附加值船舶,专门生产邮轮的欧洲造船厂即使只有10多艘邮轮订单,业绩也可以与韩国及日本等竞争国家比肩。

报道称,中国正在加速进军巨大的邮轮市场,特别是今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2月拿到金额达15亿美元的邮轮订单,3月又成功接到了11艘邮轮订单,正在慢慢“蚕食”此前由欧洲垄断的市场。相反,韩国STX造船海洋却将旗下的STX France、STX Finland等邮轮造船厂全部出售。

造船业相关人士说:“除STX造船原来在欧洲的子公司外,韩国几乎没有进军邮轮市场的造船企业,债权团方面太心急于抛售子公司,反而失去了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