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2019实行电动车配额制 德国松了一口气

2017-10-01 09:25: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中国将自2019年起,而不是自2018年起实行电动车配额制。这让德国汽车工业略松了一口气,但压力还是不小。

  据法国媒体9月28日援引德国《新德意志报》报道,中国政府听到了德国工业的诉求,不会于2018年,而是于2019年才开始实行电动车配额制。中国工业部近日规定,自2019年起,汽车生产商销售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积分必须达到10%,2020年必须达到12%。不能达标的企业可从其它企业购买积分或支付罚款。

  报道称,中方将配额制延后一年,让德国汽车工业暂时松了一口气。《新德意志报》表示,德国汽车生产商对此表示满意。大众称,大众集团对中国政府就新能源交通工具市场的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欢迎。“它非常适合我们的电动车交通图计划”。大众已在中国开始了相应生产,在2年到3年内将增加15个新电动车模型。

  但《柏林日报》报道指出,电动车配额制还是给德国汽车生产商造成了压力。汽车经济学学者杜伊斯堡表示,若要达到积分,大众、宝马和戴姆勒2019年在中国就必须总共销售30多万辆电动车,“但它们没有这么快的速度。”特别是大众将难以达标,因为大众在中国销售的传统车数量很大,每10辆新车里就有4辆是大众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