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交风波不断:俄抗议美擅闯俄驻美外交馆区

2017-10-04 10: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对美国方面擅闯关闭的俄驻旧金山总领馆馆区表示强烈抗议,并称俄方保留做出回应的权利。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美国国务院下令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华盛顿及纽约的两处建筑,以实现外交使团对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美国国务院下令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华盛顿及纽约的两处建筑,以实现外交使团对等。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这份刊登在俄外交部网站上的公告称:“我方对美国的又一次敌对行为表示强烈抗议,保留回应的权利。对等原则向来是外交的基石。因此,照我方理解,美国方面擅闯我国驻外机构,等于是他们同意对其驻俄外交代表机构采取类似行动。”

  美国2017年9月2日关闭了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但允许居住在馆内的俄外交人员于10月1日前撤离。俄罗斯外交部10月2日称美方再次非法进入关闭的馆区。美国国务院证实曾于俄全体外交人员撤离后“巡查”馆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