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州长特别顾问:建设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绿色“一带一路”

2017-10-06 10: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旧金山10月5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州长布朗的中国事务特别顾问戴凡5日在南旧金山市表示,加州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致力于建设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绿色“一带一路”。
  戴凡是在当天下午于南旧金山市举行的中国-加州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联合工作组成立仪式上做出以上表述的。
  她说,今年6月,布朗访华时表示,将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回到加州以后,我们就成立了‘一带一路’办公室,由州长办公室、经济办公室、交通局和农业厅等组成。我们正在落实什么时候加入,以什么形式加入。”曾随同布朗访华的戴凡对中新社记者说,加州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有三方面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文化交流等。
  推广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是布朗任期大力推动的议题。戴凡说,布朗访华期间到访四川、江苏,与当地政府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10月底,一个加州政府代表团还将去深圳,签订另一项清洁能源合作协议。
  这些协议的内容包括3个方面,成立清洁能源基金,在中国和加州成立清洁能源创新中心,成立中美气候变化研究院以帮助中国地方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
  戴凡说,这些内容都将写入正在草拟的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协议中。
  谈及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的合作,戴凡表示,加州“一带一路”办公室正与中国对接,计划成立一个基建项目的数据库,包括桥梁、公路和新能源等领域,更好地为中国企业提供帮助。
  加州还计划把几个重要智库同中国的科研机构对接,找到他们的共同点,扩大加深人文交流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