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和金墉称世界经济增长有望继续提速

2017-10-06 10:46: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5日表示,世界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各国应抓住经济增长提速的机遇推进改革,实现包容性增长。
  拉加德当天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期盼已久的全球复苏已经得到巩固,全球75%的经济体增速将加快,这也是世界经济自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增长提速。
  拉加德说,在下周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将比7月份更加乐观。今年7月,IMF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3.5%和3.6%。
  拉加德呼吁各国抓住经济提速的机遇推进改革,如加大对研发和教育的投资以提升劳动生产率,提高居民收入,实现包容性增长。
  金墉在媒体电话会上也表示,世界经济增长开始提速,贸易增速也有所加快。但他同时指出,当前世界正面临人力资本危机:全球1.55亿儿童发育不良,将近4亿人缺乏基本医疗服务,社会安全网仅覆盖全球三分之一的贫困人口。
  金墉呼吁,各国应抓住机遇继续推进改革,尤其应加大对人力资本的投资,以促进就业增长,为民众提供更多发展机遇,提升国家竞争力。
  IMF与世界银行将于10月10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办秋季年会,世界经济前景、包容性增长等议题将是本次年会关注的焦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