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在中国驻俄使馆举行

2018-01-08 09: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修君

2018年中国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在中国驻俄使馆举行

  当地时间1月7日,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在中国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上讲话。当天,2018年中国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在莫斯科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 王修君 摄

  中新网莫斯科1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月7日,2018年中国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在莫斯科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

  当地时间1月7日,中国留俄学生在中国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上表演节目。当天,2018年中国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在莫斯科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 王修君 摄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等使馆外交人员以及俄罗斯各高校中国留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了联欢会。

  李辉在联欢会上首先代表驻中国俄使馆欢迎留学生回家过年,并向留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2017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中俄两国元首年内实现了五次会晤,两国政治高度互信,经济联系紧密,人文交流丰富。留学俄罗斯成为新的热点。中俄双向留学人员达到8万人,其中在俄长期留学人员近3万人。广大留俄学子心系祖国、追求进步、勤奋学习、成绩斐然。

  李辉说,新的一年,中俄两国将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取得实质成果,规划和实施好“中俄地方交流年”活动。

  李辉鼓励留俄学生做中俄友好事业的建设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参与者与贡献者。

  联欢会上,留学生们表演了武术、合唱、舞蹈等精彩节目。节目演出后,留学生们还组织了多项有趣的游艺活动,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