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遭遇热浪袭击 多地气温超过40摄氏度

2018-01-08 10: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近两日,澳大利亚遭遇热浪袭击,从悉尼、墨尔本到阿德莱德,多地气温超过40摄氏度。

  6日,记者在墨尔本亲身感受到热浪袭人。中午时分,气温飙升到42摄氏度。这是墨尔本两年来最热的一天,上一次是2016年1月13日。太阳火辣辣照得人睁不开眼睛。当地人表示,这个周六,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比平常少了很多。有消息称,从墨尔本到悉尼的公路上,一段路面被晒“化”了,变得有点“粘”。警方提醒大家规避此路段,以免造成拥堵。

  7日,墨尔本的气温陡降20度,当地人习惯了墨尔本变幻无常的气候,却让外来的人们无所适从,冻得发抖。街上的行人中,有的穿上了外套,甚至有的穿上了薄羽绒服。

  相比之下,悉尼就没有那么幸运,从6日到7日,热浪已连续肆虐两日。悉尼西面的郊区尤其严重,多个区域都超过40摄氏度,Penrith的气温则高达45摄氏度。有人还拍到悉尼南区Hurstville公立小学温度表超过50摄氏度的照片。

  高温带来的影响也在不断显现。多地出现山火。7日,大悉尼区的火警威胁系数已上调至“十分严重”级别,新州其他地区也保持在“非常高”级别。新州卫生厅提醒,高温、无风天气造成了臭氧污染水平上升,民众需多喝水,并减少室外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