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危险来临时鲸鱼主动将潜水员藏在鳍下

2018-01-09 16:37:00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

  

  在南太平洋拉罗汤加岛的Muri海滩附近,一只鲸鱼在鲨鱼接近之际将一名潜水员藏在鱼鳍下面,并将她推到水面上安全的地方,最终保护了潜水员和她的团队。

  据悉,这名潜水员是鲸鱼生物学家Nan Hauser,当时她以为鲨鱼是一只来找她附近鲸鱼“玩耍”的另一只鲸鱼,当看到它的尾巴从左到右摇摆时才意识到正在接近的动物是一只极具威胁性的虎鲨。她身边这只5万磅(2.27公斤)的鲸迅速将她藏到自己的鳍下,并用头和嘴将她向水面推去。10多分钟后,Nan最终到达水面,并告知自己在船上的团队附近有一只鲨鱼。

  这个过程被镜头拍摄了下来,成为鲸鱼保护人类的证据。Nan说,这次事件证明了鲸鱼会靠直觉保护其他物种,包括人类,就像消防员会冲进火场拯救陌生人的生命。在Nan安全之后,鲸鱼还偷偷在水面上看她, 确保她真的安全。

  Nan还说,这真是太有趣了,过去28年来她认为自己一直在保护鲸鱼,而现在竟然是鲸鱼保护了自己。(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